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
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1. NB-MAFIA: 基于N-List的最长频繁项集挖掘算法
沈戈晖, 刘沛东, 邓志鸿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 2016, 52 (2): 199-209.   DOI: 10.13209/j.0479-8023.2015.125
摘要914)   HTML    PDF(pc) (643KB)(841)    收藏

本文在深度优先搜索的框架上, 引入基于项集前缀树节点链表的项集表示方法N-List, 提出一个高效的最长频繁项集挖掘算法NB-MAFIA。N-List的高压缩率和高效的求交集方法可以实现项集支持度的快速计算, 同时采用对搜索空间的剪枝策略和超集检测策略来提高算法效率。在多个真实和仿真数据集上, 通过实验评估了NB-MAFIA和两个经典算法。实验结果表明NB-MAFIA在多数情况下优于其他算法, 尤其在真实和稠密数据集上优势更为明显。
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
2. Ontology研究综述
邓志鸿,唐世渭,张铭,杨冬青,陈捷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
摘要958)      收藏
Ontology是描述概念及概念之间关系的概念模型,通过概念之间的关系来描述概念的语义。作为一种有效表现概念层次结构和语义的模型,Ontology被广泛地应用到计算机科学的众多领域。本文作者对目前Ontology的研究与应用现状进行了综述性地介绍,从Ontology的定义Ontology理论研究、Ontology在信息系统中的应用以及在语义Web中的地位等方面加以了系统阐述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